fbpx
2024-04-27
山桑子v.s.藍莓怎麼分? 高含量花青素~時常使用3C產品的你不可錯過!

山桑子v.s.藍莓怎麼分? 高含量花青素~時常使用3C產品的你不可錯過!

山桑子聽起來似乎很陌生,其實與生活中時常聽到的藍莓很相近,卻含有比藍莓更多的養分,現代人低頭族時常使用電腦手機,造成極大的負擔,許多小朋友更是從小開始使用大量的3C產品,造成身體負擔。因此絕對不可輕忽日常的保養,現在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山桑子」(Bilberry)如何幫助大家的健康吧!
 

山桑子跟藍莓的差別是什麼?

山桑子(Bilberry)跟藍莓(Blueberry)從外觀看起來其實非常相近,屬性上其實都是近親,它們與蔓越莓同為越橘屬(Vaccinium),也是深受大眾喜愛養顏美容的聖品之一。藍莓的家鄉來自美國,而山桑子則是源自北歐、北美以及亞洲的特定地區,素有「歐洲藍莓」的美稱,這兩者都有相當好的抗氧化物、維他命以及礦物質。
 

山桑子是什麼?有什麼功效?

山桑子數百年來因富含多種營養素而被用於藥物以及食物等廣泛使用,對於特定的生理功能也都很有幫助。據傳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山桑子被廣泛運用,英國皇家空軍飛行員在進行飛行任務前一定會補充富含山桑子的食物,他們發現,山桑子對於偵察機能要求極高的飛行員很有幫助,特別作為進行夜間轟炸飛行任務前的秘密武器! 山桑子最被推崇的就是其高含量的花青素(Anthocyanosides),花青素不只有效促進新陳代謝,對於長時間使用3C產品閱讀或觀看的族群,如常用電腦、手機、電視、平板電腦等學生、上班族甚至銀髮族等等,更是有其幫助。相較於藍莓,山桑子的維他命C、維他命E以及抗氧化劑都勝過藍莓,它的膳食纖維含量也非常的高唷!

 
山桑子怎麼吃?

山桑子在食用方面有多種形態,通常可見的是成熟的果實或是果乾,建議食用量為每天20~60公克,如果想要搭配飲料變成果茶,也可以將5~10公克的山桑子磨碎加入自己喜愛的茶中增添果香風味。

另一種型態則是山桑子的萃取液,由於山桑子平時不易取得,也很容易與藍莓混淆,因此推薦購買經過有機認證的誠信品牌為佳唷!

 
雖然說「歐洲藍莓」山桑子的好處多多,但也不適合過量食用,平時除了吃的保養,也應該減少使用電視、手機等有藍光的3C產品,多多休息或去戶外踏青看綠色的植物,避免疲勞過度,才能保持晶亮健康喔!

延伸閱讀

分享本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