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4-03-28
安心選穀~ 10穀粉為您的營養加分!

安心選穀~ 10穀粉為您的營養加分!

你是不是也常遇到下列這樣的問題呢?

  1. 每天努力吃青菜吃水果,但還是便秘!?
  2. 每天多方攝取不同的種食物,但還是容易感到疲勞沒精神?

這些問題,其實都與『全穀類』食物攝取不足有關!根據國人飲食調查發現,飲食西化及對食物愛好的轉變,讓我們對於穀類食物的攝取量降低,但精緻糖類的使用卻逐年增加,其實攝取全穀類食物可以補充對身體好的健康元素喔!

全穀類穀物的營養價值

  根據衛福部的《每日飲食指南建議》,每天要攝取1.5-4碗的全穀類根莖類,每天至少一餐食用雜糧飯。那什麼是全穀類食物呢? 像是加工程度較低的穀物,如:糙米、燕麥、大麥等穀物。這些穀物可以幫助提供醣類(或稱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礦物質(鈣、鐵、鎂、鉀等)、維生素B群等多種營養。平常的飲食裡面如果無法補充多元穀物,也可以透過食用綜合穀粉來幫助補充,同時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提升飽足感及幫助排便!

健康優質的綜合穀粉怎麼選?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穀粉堅果粉類商品,除了常見的麥粉、燕麥粉、薏仁粉…等,也有追求方便均衡多元的綜合穀粉,如:五穀粉、十穀粉等。大家對於穀物的認知不一,有的穀粉只有多元的五穀類食物為來源,有些只有添加多元堅果為來源,但真正適合我們作為營養補充或替代飲食的穀粉,建議要選用包含穀、豆、堅果等食材調配而成的才是最理想的!因為透過完整穀物(穀豆堅果)搭配才能發揮營養素加成互補的效果。

  在選擇綜合穀粉的時候,建議挑選配方裡有搭配優質的麥、米類穀物來源的產品,如『燕麥』、『黑麥』、『藜麥』等。因為這三種都是營養價值較高的麥類穀物,除了碳水化合物外,還含有較多的優質蛋白質,其中脂肪、維生素B群、膳食纖維及礦物質,比一般常見的小麥來得豐富。

『藜麥』的優質蛋白質含量最高,其所含的八種必需胺基酸,在單獨食用的情況下,也不用擔心會造成蛋白質攝取不均衡的現象,是現代社會非常重要的超級食物之一。

『黑麥』的纖維及鈣含量高,搭配黑麥成分,可以拉高身體對膳食纖維的補充,提供更好的飽足感及幫助糖的調控。

『燕麥』的蛋白質、纖維等營養素含量都居中,但它的營養均衡度及口感也是優於一般的穀物,也普遍地被應用於穀類製品中。

除了上述三者之外,『糙米』及『黑米』也是不可小覷的重要全穀類,『糙米』含有豐富的纖維質及維生素B群,可以調節生理機能;『黑米』則可以幫助補充花青素及礦物質,輔助身體機能運作。同時透過米類蛋白搭配,讓穀物的蛋白質利用率提升,發揮更好的營養效用。

推薦《肯寶KB99沖泡穀飲系列》
讓健康變得更簡單、又營養!

現在老人家在家常常三餐簡單了事,三餐往往是簡單的一碗白粥配一兩口小菜就解決,覺得有吃就好,但是這樣子長期下來不僅造成營養不均,老人家活動量本身就少,在飲食中的蛋白質攝取不足,肌肉量也跟著越來越少,體力也跟著不好。想要省事又能補充各種食物的營養元素,建議從每天一杯《肯寶KB99沖泡穀飲》開始,簡單沖泡、口感溫和,無香料、無人工添加物,把原型食物的精華全部濃縮在一杯,數十年來在有機/生機店的口碑保證,也是廣大銀髮族消費者的愛用首選喔!


推薦1:《肯寶KB99 生機10穀營養奶》

配合國際趨勢研發,含15種天然優質穀物,除了添加固有適合國人體質的蓮子,更添加聯合國糧農組織認定之「超級食物」-三色藜麥以及珍貴的椰花蜜糖。原成分的紅藻鈣,是易於被人體吸收的優質鈣,不僅富含來自海洋的多種礦物質及微量元素,更是人體鈣利用率極高者!
了解更多《肯寶KB99 生機10穀營養奶》

推薦2:《肯寶KB99 有機10穀粉》

嚴選優質10種有機穀物,以黑色穀物:黑麥、黑豆、黑芝麻、黑糯糙米為首,營養價值高!加上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亞麻仁籽、以及含優質蛋白質的黃豆、含β-葡聚糖的有機燕麥…等等,不但健康、能量更高。
了解更多《肯寶KB99 有機10穀粉》

肯寶KB99 穀粉比較說明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