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亞籽食譜分享!奇亞籽IG熱門吃法,輕食到甜點美到捨不得吃

奇亞籽食譜

奇亞籽食譜這幾年來大熱門!奇亞籽(Chia Seeds)熱量低、富含營養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排便,更有人利用奇亞籽調整體態,因此許多與奇亞籽相關的奇亞籽食譜也大量出現。除了好吃之外,有些食譜成品更是美得讓人捨不得吃掉。在社群平台Instagram上,常常來自世界各地的奇亞籽愛好者們,分享創新的奇亞籽食譜吃法,以及他們親手做的奇亞籽的美食照片。

 

奇亞籽食譜介紹,網路發燒奇亞籽甜點DIY

這邊介紹目前IG上10大最熱門的奇亞籽吃法跟餐點給大家,很簡單在家就可以輕輕鬆鬆做出喔!

 

草莓奇亞籽餅乾 Strawberry Chia Bars

Strawberry Chia Bars (草莓奇亞籽餅乾)

(圖片取自 https://goo.gl/q46TUZ)

 

材料:
材料A: 1顆去核棗子, 1杯乾燥有機杏仁, 1杯核桃, 1/2杯南瓜籽, 1/3杯奇亞籽, 1/3杯大麻籽, 1茶匙香草, 3湯匙熔化的椰子油
材料B: 1/2杯脫水草莓

作法:
將上述材料A用食物調理機混合均勻後倒到深碗中。 將1/2脫水草莓弄碎(不需太小塊)加入碗中並與材料A混合。 在烘培紙上將餅乾排成一行,並將碗中混合的材料放到烘焙紙張上。 將其擺放整理形狀完全平坦,約1/2英寸厚。 通過將更多的脫水草莓按壓到平坦的材料A上,加上更多的脫水草莓。 蓋上一層保鮮膜,並保存在冷凍室15分鐘,等定形後再切成正方形,草莓奇亞籽餅乾就完成了,裡面有奇亞籽豐富的膳食纖維,適合當作解饞零食吃。

 

奇亞籽水果冰棒 Chia ue meyueli dondurma

Chia ue meyueli dondurma (奇亞籽水果冰淇淋)

(圖片取自https://goo.gl/6FAvGj)

 

材料:(份量:9份冰棒)
250毫升椰奶,  6匙奇亞籽, 4匙蜂蜜, 15顆草莓, 3顆杏仁(如果不喜歡杏仁可以不放)

作法:
用食物料理機輕輕打碎杏仁,再將奇亞籽、杏仁、蜂蜜和椰奶混合放置2小時,再將草莓切塊放在已成凝膠狀奇亞籽椰奶中,再倒入模具放置於冷凍室中,待結凍後,將奇亞籽水果冰棒從模具中取出即可食用,夏天消暑聖品自己做,健康又美味。

 

草莓奇亞籽布丁 Strawberry Chia Pudding

Strawberry Chia Pudding(草莓奇亞籽布丁)

(圖片取自https://goo.gl/P9ue8w)

 

材料:(一杯份)
1/2杯牛奶(可挑選自己喜歡的牛奶口味,豆漿或是杏仁奶也可,全脂或低脂都無妨), 2茶匙奇亞籽, 草莓切片適量

作法:
將牛奶與奇亞籽混合均勻冷藏放置約3小時待成凝膠狀(如時間不趕可以放到隔日再食用,口感更佳),再裝飾上新鮮草莓切片,輕鬆完成草莓奇亞籽布丁,適合當早餐食用,方便又營養好吃。

 

奇亞籽因為營養豐富,即使是孕婦也可以食用,奇亞籽提供Omega-3脂肪酸和Omega-6,能為你和你的胎兒提供健康的營養來源,Omega-3也能調理身體機能,特別是保養免疫系統,因此在歐美國家的健康飲食名單上非常風行,以上就是簡單的3款漂亮好吃又簡單做的奇亞籽餐點,推薦給大家試試吧!

 

奇亞籽食譜推薦網站,從這邊找美味食譜

除了上述幾個令人食指大動的奇亞籽食譜外,這邊也整理了幾個奇亞籽料理食譜給大家,奇亞籽本身無味,因此常常會有人想到新的搭配。如果吃膩了原本的料理方式,可以定期上來尋找靈感。

奇亞籽食譜的網站總整理:
奇亞籽食譜 -iCooK愛料理
奇亞籽食譜、作法共52個 – Cookpad
五個奇亞籽超簡易食譜 – 邦妮蓋瑞 醫師小夫妻

Recipe|神奇瘦身食譜:奇亞籽

 

以上就是奇亞籽食譜的分享,如果想了解更多的奇亞籽資訊,可以參考此篇奇亞籽怎麼泡!

 

延伸閱讀

四款奇亞籽飲料最誘人喝法,超簡單製作奇亞籽特調!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