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亞籽飲料4款最誘人喝法,簡單製作奇亞籽特調!

奇亞籽飲料

奇亞籽是非常受歡迎的健康食物,因此奇亞籽飲料已成為了現在當紅的飲品,在歐美素有超級食物之稱,擁有豐富膳食纖維、熱量低,常常被使用在各種飲食當中,能夠增加飽足感、調理便秘,幫助飲食控制。奇亞籽怎麼泡呢?奇亞籽不僅吃法多種,也有很多種喝法,不管是飲料、輕食甜點或是主餐,奇亞籽的身影無所不在,甚至連當紅的防彈咖啡也可以搭配。在這裡我們就舉例四款簡單又好喝的奇亞籽飲品介紹給大家。

 

四款簡單又好喝的奇亞籽飲料介紹

1.檸檬水+奇亞籽

檸檬水+奇亞籽

(圖片取自https://goo.gl/gHcWyN)

這是一款涼溫皆宜的飲品,而且作法非常簡單,要注意的是奇亞籽在溫水中膨脹速度較快而在涼水中較慢,大家可以依據個人喜歡的口感去做時間控制。

材料及作法:

500cc的檸檬水涼溫皆可,也可以是個人喜好加入蜂蜜帶出不一樣的風味及甜度。將2茶匙的奇亞籽放入攪拌後靜置,溫水約5-7分鐘,涼水約7-10分鐘,就可飲用。

 

2.萊姆薄荷氣泡水+奇亞籽

萊姆薄荷氣泡水+奇亞籽

(圖片取自https://goo.gl/KsvfCW)

冰涼的氣泡水加上萊姆切塊及新鮮薄荷葉,佐餐使用讓味蕾重新品嚐每一道餐點。再加上含有奇亞籽更可以增添大餐中較不容易攝取到的纖維質,並且同時避免消化不良的狀況產生。

做法及材料:

氣泡水依個人飲用量,加入新鮮萊姆1-2塊攪拌後放入洗淨薄荷葉1-2片,最後加上1/4茶匙奇亞籽。喜歡奇亞籽特殊滑順口感的話,可等8-10分鐘待奇亞籽泡開後再飲用。

 

3.防彈咖啡+奇亞籽

奇亞籽飲料

(圖片取自http://goo.gl/doxJ88)

嚴選高山咖啡豆,添加了綠咖啡豆萃取物—咖啡綠原酸,加強了防彈咖啡之養生效果,再搭上奇亞籽特殊的口感,喝起來呈現多層次的體驗,回甘著奶油的香氣,比一般拿鐵更加醇厚。最重要的是兩者搭配的營養價值,輔助腸道蠕動、調節生理機能、促進新陳代謝,都有助於調理代謝廢物。

作法及材料:

準備約180cc的溫水和防彈綠拿鐵咖啡的即溶沖泡粉,直接泡出飲品。再依個人喜好決定加入冰塊與否,最後加入少量奇亞籽,一樣溫水約靜待5-7分鐘、涼水約7-10分鐘,飲品完成

 

4.龍舌蘭肉桂草莓椰奶+奇亞籽

龍舌蘭肉桂草莓椰奶+奇亞籽

(圖片取自https://goo.gl/K33vrU)

這是一款看似粉紅少女心爆發,但實際上帶著濃厚大人風味的飲品,酸酸甜甜粉紅色的草莓風味,如同草莓蛋糕一樣讓人垂涎欲滴。增添其中的龍舌蘭糖漿與肉桂卻讓風味更為多層次。做法也是相當簡單,同時草莓的部分也可依照個人喜好更改為其他莓果類。

作法及材料:

步驟一、依個人喜好將冷凍/新鮮草莓切塊,先取一半放入椰奶中攪拌均勻。接著將1/4茶匙奇亞籽放入攪拌後,放置冷藏。

步驟二、冷藏約15分鐘讓奇亞籽泡開成滑順口感後,將剩餘一半輕輕草莓放入讓草莓漂浮其上,接著在表面用湯匙淋下龍舌蘭糖漿後撒上肉桂粉即完成。

若不喜歡肉桂粉和龍舌蘭糖漿放在表面,可先將肉桂粉和糖漿先與椰奶在步驟1時就一起攪拌後進入冰箱冷藏,步驟2只要加上草莓塊即可。

 

奇亞籽有什麼功效?

奇亞籽真的是一款非常適合加在各式飲品的食物,不管冷熱都非常適宜。同時又含有非常大量的營養成分,孕婦也適合喝奇亞籽飲品,特別是一般飲食中較少能去攝取到的Omega3以及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腹中的寶寶吸收營養。同時也擁有豐富的蛋白質,除了作為一般飲品之外,在歐美更有許多人將奇亞籽作為良好的熱量來源補充,例如在三餐中帶入奇亞籽來補充蛋白質攝取,降低澱粉攝取,控制體重。

 

奇亞籽有副作用嗎?

談到奇亞籽副作用,不要忘記因為奇亞籽豐富的纖維,所以食用的時候務必要配合飲用大量的水分,否則容易帶來腹脹氣或是消化不適的感覺。如果你是血液濃度有問題的人,必須注意奇亞籽的副作用,若你是低血壓或有服用抗凝血藥物的話,在食用奇亞籽的時候就要特別小心,必須先諮詢過醫生後再食用較為安全喔!

 

 

奇亞籽飲品問與答

奇亞籽飲品Q&A

1.奇亞籽飲料哪裡買呢?

坊間的手搖杯店、飲料店其實也都開始漸漸的做自己的奇亞籽飲品~但多數也都是使用茶飲泡喔!如果想要購買如上述的飲品,建議還是自己動手做吧!

 

2.奇亞籽可以泡熱水嗎?

奇亞籽是不可以泡熱水的,如果浸泡於熱水中會導致營養素破壞,只能泡冷水,但如果未經過泡水直接服用,會導致奇亞籽過度吸收水分,引起胃部不適喔!

 

3.奇亞籽要洗嗎?

正常來說有機奇亞籽是不需要洗的,但是不要忘記要泡水喔!

 

4.奇亞籽飲料食譜哪裡找?

網路上有很多的奇亞籽食譜,你可以在IG找到,也可以到下面幾個網站:

Ifoodie: 美食社群媒體,有很多關於奇亞籽的食譜紀錄!
 Cook Pad: 食譜網站,有許多人分享他們的經典美食喔!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