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益生菌推薦,幫家中寶寶的便祕和過敏把關!

兒童益生菌推薦

有很多人都會吃益生菌來保顧健康,不過大部分的人應該對於益生菌食用方法、益生菌功效等問題感到疑惑,2~12歲的幼兒較脆弱需要多注意日常保健,需要額外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今天就來教大家益生菌怎麼吃,及兒童益生菌推薦,為您的孩子打造健康防護罩!

 

兒童益生菌挑選的注意事項

那麼,兒童益生菌應如何挑選呢?這邊建議挑選時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1. 品質安全

市場上兒童益生菌品牌雖然讓人眼花繚亂,但是具備高製作標準、高安全認證的品牌少之又少,而通過美國FDA高級別GRAS安全認證的更是屈指可數。挑選兒童益生菌時可以注意一下安全認證商標,幫助您和孩子吃得更安心。

  1. 菌種種類及種數

每個菌種因地制宜,因為每個區域型態的生活與飲食完全不同,可以優先考慮亞洲國家生產的益生菌,如台灣、日本的產品。另外可以多留意菌種是從哪裏來的,有沒有菌株編號,選購時,以具備菌株編號的商品為優先考量。

兒童益生菌推薦的菌種數量為8~15種菌種的益生菌產品,以應付體內艱難環境生存下去。設計良好的產品,可藉由改變細菌叢生態,並使益菌彼此之間產生共生合作,促進健康。

  1. 活菌數量

兒童腸胃對益生菌的需求量與大人不同,專家建議兒童每天攝入的活菌數量約為40~100億。益生菌數量的多少其實要看能在腸道定殖的有益菌能有多少,因此,若益生菌食用方法錯誤,或在不對的時間食用益生菌,益生菌會敵不過胃酸及膽汁,最後無法抵達腸道定殖,即使吃下 500 億到最後也只剩下0,導致徒勞無功。

 

兒童益生菌推薦嗎?

兒童益生菌該推薦什麼呢?益生菌ptt版上眾說紛紜,一般來說益生菌是安全的,只是要注意成份與過量的問題。這邊還是建議最好先跟醫生討論一下,多注意益生菌功效、成分,以及菌種,同時也要注意益生菌食用方法,才能讓家中的小寶貝健健康康!

 

攝取富含益生菌的食物

其實醫生建議,想調節孩子的免疫力,可以多攝取能夠增強免疫力的天然食品,如胡蘿蔔、地瓜、奇異果等。此外,優酪乳、養樂多等乳製品裡乳酸菌能產生豐富酵素,提高蛋白質的利用價值及療效,是相當不錯又便宜的益生菌來源。

生活中有許多容易取得的天然食物含有益生菌,像是味噌、泡菜、優酪乳、優格、納豆等食品在製造過程中的發酵作用就會產生益生菌,除了食用益生菌粉末,兒童益生菌推薦吃些天然的食物也很不錯。

此外,食用一些益生菌喜歡吃的食物像蔬菜、水果等富含膳食纖維等食物,讓你吃下去的益生菌可以更加活躍,更有效保護你的健康。

益生菌怎麼吃比較好?

  1. 飯後半小時食用

那麼益生菌怎麼吃呢?其實益生菌食用方法是有原則的,例如很多醫生都會提醒病人要三餐飯後服用藥物,導致有些人以為益生菌也要在飯後馬上吃,但其實益生菌會受到胃酸、膽鹼、高溫、冰冷、攪打等因素破壞,而飯後因為會大量分泌胃酸,會導致益生菌無法生存。

此外,人類在空腹的時候胃部的pH值約為2,所以也不要在空腹的時候食用益生菌,最佳服用益生菌的時機應該是在飯後半小時,胃部酸鹼度漸漸調節成中性的時候使用會比較好一點。

  1. 與抗生素分開食用

益生菌食用方法有一個點特別要注意,就是跟抗生素一起使用時。首先要知道抗生素除了會殺掉壞的細菌外,也會把好菌殺掉,如果把益生菌跟抗生素一起吃的話完全不會有任何效果,所以建議在使用抗生素之後,必須要間隔超過兩小時再食用益生菌,才不會破壞掉益生菌的活性導致徒勞無功。

  1. 食用時要搭配含膳食纖維蔬果

大家都知道每天都應該要攝取三份蔬菜、兩份水果才能讓身體永保健康,而食用天然蔬果除了有助於抗氧化,蔬果當中含有的大量膳食纖維和寡糖也能幫助益生菌生長!若沒有搭配足夠的蔬果,也無法讓益生菌有效繁殖,進而失去該有的效果喔!

 

看完了以上的介紹,大家是不是對益生菌怎麼吃更瞭解了呢?

 

延伸閱讀

酵素、乳酸菌差在哪?腸胃不適要吃酵素還是乳酸菌?

含酵素的食物有哪些?食物內酵素功用大解析!

一次帶你看懂酵素功用!告訴你為什麼養生興起酵素風潮!

感冒吃益生菌有效嗎?益生菌的好處到底是什麼?破解迷思!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